• 科技动态

江苏省教育会计学会第七届四次理事会暨2023年学术研讨会在东南大学召开

2023-03-1785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3月17日电】(通讯员 盛安然 摄影 曲钢)39日至11日,江苏省教育会计学会七届四次理事会暨2023年学术研讨会在东南大学召开。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高立国,中国教育会计学会会长武德昆,省教育厅、省教育会计学会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省高校及市教育局等单位近23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上,高立国介绍了学校总体概况和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提升财务效能所做的工作。武德昆在讲话中表示,要加强精细化管理提升财务资金使用效率,搭建好财会人员成长平台。在专题报告环节,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于俊清教授、北京化工大学财务处处长李晓林应邀分别为大会作了《规则内嵌的智慧财务系统探索与实践》、《大数据背景下高校资金监控工作介绍》的学术报告。与会代表们还分别围绕“财务数字化转型的实践与思考”、“盘活高校存量资源,努力拓展经费来源”、“高校哲社重大项目(财务专项)研究成果报告”议题展开分组讨论,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会议为2019-2021年度优秀论文奖及学会工作先进单位、个人进行表彰。东南大学财务处荣获先进工作单位,优秀论文一等奖和三等奖各1篇,1人荣获先进个人。

本次会议提供了研讨教育会计领域前沿发展动态、互相交流最新研究成果、助力高校财务工作人员成长的平台,会议围绕当前高校财务管理中的热点、痛点、难点问题开展研讨,促进了不同院校专家学者间的交流与沟通,开拓了视野,增强了高校之间的凝聚力。


供稿:财务处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