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江涌一行来东南大学调研

2023-03-31289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3月31日电】(记者 东萱 摄影 邹龙飞)3月30日上午,江苏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江涌,副厅长杨树兵,在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处、科技处有关领导的陪同下,专程来到东南大学调研。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校长黄如、副校长钟文琪在九龙湖校区接待了江涌厅长一行。科研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研究生招生工作办公室、人才工作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调研会。

左惟代表学校对江涌一行来校指导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和当前各项工作坚持“三个服务”的价值导向、发展战略等情况,表示东南大学将在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进程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积极融入区域经济建设发展,大力推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各项举措在江苏落地见效,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东大贡献。

黄如重点介绍了东南大学近段时间以来在高水平人才引育、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希望省教育厅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东南大学发展,在学校“双一流”建设、解决人才队伍建设面临的一些实际困难等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她表示,东南大学将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地贡献东大力量。

钟文琪作了题为《奋进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 加快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报告,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技创新和学科建设四个方面介绍了东南大学近年来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的主要情况。

江涌感谢东南大学多年来在服务江苏地方经济发展,特别是江苏省教育事业发展所作的卓越贡献。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明确要求江苏在科技自立自强上走在前、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在推进农业现代化上走在前、在强化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上走在前。“四个走在前”是推进高质量发展必须落实的重大任务。此次专程来东南大学调研,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四个走在前”的调研活动,也是省委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具体举措。近年来,东南大学为国家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作出了巨大贡献,尤其是在人才队伍建设上取得了卓越成绩,希望能借鉴经验,促进整个江苏的人才工作,进而为强富美高的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会前,江涌厅长一行在左惟、钟文琪陪同下,调研了九龙湖校区智慧教室建设情况,听取了电工电子实验中心负责人汇报,并走访了江苏省城市智能交通重点实验室和道路交通工程国家级交通运输科普基地。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