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行第六届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第三次座谈会

2023-04-17154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4月17日电】(通讯员方卓祯摄影刘莉)4月12日下午,东南大学第六届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第三次座谈会在九龙湖校区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黄如,副校长钟文琪,校长办公室、政策研究室、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处、总务处、教务处、团委、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东南大学第六届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同学们聚焦师生服务保障、人才培养等5个主题进行汇报,与会师生就提案内容及完善方案展开了深入交流与热烈研讨。

黄如代表学校对第六届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全体同学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谢。她指出,学校相关部门要充分论证同学们提出的改善方案的可行性,高质量解决学生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生为首位”的理念更扎实的落地。她希望同学们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提升:一是紧紧围绕“三个课堂”建言献策,在提案工作中进一步解放思想、打开思路,敢创新、再创新,提出更多的金点子、妙法子;二是持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及时传达学生意见建议的“传感器”,协助部门工作落实的“协处理器”,宣传学校政策举措的“宣讲员”;三是继续提升调查研究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采用多种科学方法深入调研,到更多一流大学的校园参观学习。最后,黄如诚挚希望同学们不断提升自我、增长才干,心怀家国、放眼未来,锤炼能力和品格,努力成为引领未来的领军人才。

座谈会前,黄如、钟文琪对橘园宿舍区洗衣房和辅楼的空间使用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在考察过程中,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代表凌泰炀、何逸凡分别就橘园宿舍区洗衣房的使用问题与设想解决设施、橘园辅楼的空间使用情况与改造方案计划进行了汇报。

据悉,自第六届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团队成立以来,围绕教学改革、宿舍建设、校园文化生活等问题进行了为期五个多月详细调研与方案规划,主要提案内容涵盖现状分析、问题研究、调研成果、工作进展、方案建议等多个方面,运用科学研究方法,结合专业知识,以期促进学校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的提升和创新。下一阶段,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团队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主体意识积极参与校园治理,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团委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