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学校十五届党委第三轮校内巡视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2023-04-20195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4月20日电】(通讯员 徐润 摄影 张敏)4月19日下午,东南大学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学校十五届党委第三轮校内巡视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在九龙湖校区纪忠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中层领导干部,第三轮校内巡视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及党委委员、巡视组全体成员等出席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主持。

党委书记左惟作了题为《保持政治清醒 把牢严的基调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报告,明确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同时从三个方面作部署。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要深刻领会大党独有难题的深邃思考,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要求,牢牢把准前进方向;深刻领会关于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准确把握工作重心。二是深刻总结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成效和现有不足,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再出发”的新方位。要层层传导、加强责任意识,切实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常态长效纠治“四风”;坚决纠治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行为,加强师德师风、学风校风建设。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把牢严的基调,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坚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健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从严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坚持靶向纠治“四风”问题,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从严管理和鼓励担当相结合,努力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作题为《深化以案示警 提升治理效能 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报告,以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并对今后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巡视工作作安排。他指出,要认真总结成效和不足,在新征程中找准新航道。要持续深化以案示警,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要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再出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走深走实。

党委副书记邢纪红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校内巡视优秀干部的决定》《关于中共东南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轮校内巡视各巡视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通知》,并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履行新时代校内巡视工作职责使命》的巡视动员讲话。他指出,要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巡视工作规划,立足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谋划推进校内巡视。深化新时代巡视工作规律性认识,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紧密结合思想主题教育,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第三轮巡视组组长代表机关党委书记顾芳、第三轮被巡视党组织代表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李涛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供稿:纪检监察机构 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