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荔枝网】“八方暖心,青春续航” 东大举行心理健康游园会

2023-05-2596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今天(5月25日)是全国第二十四届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由东南大学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多个学院共同承办的心理健康游园会在东南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西广场举行,为大学青春注入更多活力,续航更加美好的未来。

本次活动结合了同学们学习、生活、人际、情感等维度的心理特点与需求。通过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趣味活动,向同学们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与技能,引导同学们自爱互爱、自助互助,争做身心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大学时期是学生性格快速发展、趋向成熟的一个重要阶段,同时也是极易出现心理健康问题的一个阶段。由于学业压力剧增和亲子关系的变化,具体表现为抑郁、目标缺失、迷茫、能力不足、学业困难、成长困惑、人际关系紧张等心理健康问题。

东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心理教师王域说:“一些学生在自我学业压力下,会导致产生强烈的竞争关系,从而缺少合作意识。我们举办这种类型的活动,鼓励学生多进行交流,多进行表达。广场咨询的活动,也是希望学生能主动把自己的问题说出来,他们的辅导员会定期跟学生谈心谈话。”


相对于以往,如今的大学生更加关注自我的心理健康问题。高校也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着力构建高校心理健康预警系统,形成学校、家庭、辅导员、班级、宿舍、个人五位一体的心理健康预警网络,切实保障学生心理健康。

东南大学大二学生杨书溶告诉记者:“学习上,我会去向学长学姐询问,从他们那里取得一些经验。生活方面的问题,我可能会向辅导员去请教,比如说跟老师或者跟教授不同的人,我应该用什么样的语言去询问一些问题,我觉得这样会给我的心理方面的负担会减轻很多。”

东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总督导郭晋林说:“从新生开始入学,学校就举行各种各样关于心理的一些知识普及和各类讲座,以及社团的活动和心理中心的引导,每个学生都要去参与心理健康这样的一些课程,我们都是把工作往前移,不是说等到你有了问题以后,才去寻求一些帮助,而是在前沿,尽可能增加同学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迪 谢健 通讯员/唐瑭 编辑/赵梦琰)



2023-5-25【荔枝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