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举办第八届校园马拉松

2023-05-3076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530日电】(通讯员 黄忠辉 摄影 苏体会 蔡燕妮 欧阳睿珊东南大学121周年校庆到来之际,2023江苏省大学生马拉松联赛首站东南大学站校园马拉松于527日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鸣枪开跑东南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邢纪红师生、校友代表及跑步爱好者共计约3500人共同用脚步丈量校区,以奔跑的方式,赴青春之约。 

邢纪红在校园马拉松赛开跑仪式上致辞,他表示,东南大学坚持举办校园马拉松赛事旨在推进学生体质健康工程,引领、培养当代东大人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学习方式,促进身心全面健康发展;同时也通过马拉松赛事激发广大师生校友爱校荣校,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扩大东南大学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东南大学校园马拉松赛为广大师生、校友们和热爱运动的跑友们搭建了一个寓运动、趣味和竞技于一体的平台,其意义不仅仅在于奔跑,更重要的是展现当代青年人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精神追求,使同学们能够把坚定理想信念和练就强健的体魄结合起来,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享受体育运动的乐趣,将运动和健康的理念化作实际行动,把体育自强不息、超越自我的内涵和精髓传递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东南大学始终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把体育教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健全体教融合的育人机制,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东南大学校园马拉松自2016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经连续完成八届校园马拉松赛事,到如今成长为一票难求的校园品牌赛事。此次比赛是2023年江苏省大学生马拉松的首站赛事,也正式拉开了2023江苏省大学生马拉松联赛的序章。

 

供稿:体育系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