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南京市专精特新“千校万企”紫金行动——东南大学校企协同创新推进大会举办

2023-06-03106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6月3日电】(通讯员 吴易飞 摄影 吴易飞)6月3日上午,南京市专精特新“千校万企”紫金行动——东南大学校企协同创新推进大会在雨花台区举行。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炜,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刚,江苏省工业与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马小平,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施蔚以及省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宁高校代表、专家学者、专精特新企业代表等150余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全面推动专精特新企业与东南大学深度交流,努力构建地方、高校与企业协同创新的对接机制。

吴刚在致辞中表示,“千校万企”协同创新伙伴行动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的决策部署,是推动高校与企业强化创新合作的重要举措,意义深远。不断推动校企协同创新,既是高校“三位一体”落实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的需要,也是企业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实现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他指出,东南大学将持续发挥学科优势,做好学术攻关的源头赋能和科技创新的资源纽带,进一步加强与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的协同创新,促进产业链与创新链的深度融合,打通从科技强到企业强、产业强、经济强的通道,继续谱写校企创新融合协同发展的新篇章。

活动现场,多项校地、校企合作协议获得签署。在校企协同创新交流环节,东南大学发布无人系统导航与控制、无源无线传感器的研究与应用等技术成果,寻求研发与成果转化的合作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代表也发布各自的技术需求。

南京天创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围绕4大产品线发布高性能驱动电机研制、多级闭环伺服增稳控制等多项技术需求,希望能与东南大学等高校合作实现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南京高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发布在无线传感器网络方面的多项技术难题,也希望利用本次大会寻求与高校的技术合作。

在校企合作深度对接环节,东南大学科研人员代表与专精特新企业代表进行更深入地对接交流。会前,与会嘉宾还一同参观东南大学校企协同创新成果展。

东南大学是我国科学技术研究与辐射的重要基地,专精特新企业是承担“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的创新的主要力量。推动东南大学与“专精特新”企业的协同创新,就是发挥东大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优势,促进专精特新企业创新升级再上新台阶,突破一批制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和共性技术,有力支撑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


供稿:东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