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推荐

英国利兹大学代表团访问东南大学

2023-09-24208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9月24日电】(通讯员 于璐 摄影 吴军)9月22日上午,利兹大学常务副校长余海岁率团访问东南大学。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刚会见了余海岁一行,国际合作处、数学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

会上,吴刚首先对余海岁一行到访东南大学表示欢迎。他回顾了两校在学生交流、科研合作等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感谢了利兹大学在我校120周年校庆及深化两校交流合作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并就进一步深化科研合作、拓展学生交流交换渠道、共同持续做好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建设等事宜与余海岁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

吴刚表示,希望两校基于良好的合作基础,将现有合作做深做实,围绕土木、建筑、交通、数学等学科深入推进联合科研、人才培养、师生交流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充分利用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和碳中和世界大学联盟的平台优势,深化零碳等学科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将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零碳工程中心做强做大。

余海岁高度赞同吴刚的提议,并表示,东南大学与利兹大学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他愿与东南大学一道积极推动两校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拓展合作的深度与广度,深挖合作新机遇,为两校合作开启新篇章。

据悉,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零碳工程中心于2023年8月正式成立,旨在加快推进零碳进程,深化产学研用融合,提升中英大学在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对零碳经济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供稿:国际合作处

 

(责任编辑:周子琪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