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举行平安东南学生社团成立仪式暨校园反诈专题讲座

2023-10-1858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0月18日电】(通讯员 方杰 摄影 曲钢)10月15日,“平安东南”学生社团成立仪式在四牌楼校区春晖堂举行。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邢纪红,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相关领导,东南大学党委学工部、团委、保卫处、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51名社团成员代表参加仪式。

邢纪红在讲话中表示,“平安东南”学生社团的建立,是我校学生参与校园安全治理的重要路径,他期待社团同学们能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校园安全建设要求;加强安防能力,合力筑牢校园安全内部防线;提升服务意识,切实发挥校园安全主体作用。最后,他希望“平安东南”学生社团全力以赴,发挥带头效力,为共建和谐平安校园,推进校园安全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此次成立“平安东南”学生社团,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在学生中建立校园安全力量的探索。社团在校团委、学生处、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由保卫处与新生班联合指导成立,经过充分酝酿、精心筹备、申请筛选、组织面试、选拔考评,最终吸纳了来自9个不同学院,共计51名同学成为“平安东南”学生社团的一份子。“平安东南”学生社团队长,人文学院23级本科生罗婷婷作为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将与社团同学们一道,进一步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能力;积极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报告解决;精心筹划活动,筑牢安全阵地。

会上,学校保卫处、南京市玄武分局相关负责人共同为社团揭牌。南京市公安局首席反诈专家陈红燕警官做校园反诈专题讲座。


供稿:保卫处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