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召开第十五届党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3-11-29123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月29日电】(通讯员 纪静 摄影 杭添)11月27日上午,中共东南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九龙湖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左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立国,党委副书记邢纪红,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巡视组全体成员,被巡视单位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高立国主持。

会上,左惟作题为《把握发展着力点 精准聚焦重要任务 以高质量的巡视持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员部署讲话。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深化政治巡视的新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巡视的概念内涵。常规巡视、专项巡视、机动巡视和“回头看”等方式都属于政治巡视,是党中央坚持守正创新,敢于打破套路,对巡视工作组织制度和方式方法的重要创新。学校党委要始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落实二十届中央巡视“向专发力”部署要求,聚焦“学术至上、生为首位、师为根基”使命任务,以教师队伍建设为工作切入点开展本轮专项巡视,不断增强校内巡视的震慑力、穿透力。

左惟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通过明确重点任务,更好推进基层党组织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两个维护”。本轮巡视需聚焦以下四个方面:一是突出看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是否落到实处;二是突出看有没有围绕学校重点工作,结合实际,发挥职能作用,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学术生态;三是突出看凝聚共识,组织引导师生践行学校确立的育人治学理念和价值追求的情况;四是突出看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履职情况。

左惟指出,要深刻把握巡视工作新要求,加强统筹谋划和组织实施,提升专业化水平,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本轮巡视任务;要压实政治责任、强化履职尽责,增强责任意识、统筹意识、服务保障意识,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稳妥有序推进本轮巡视落实落细。

会上,邢纪红宣布了十五届校党委第四轮校内巡视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本轮将组建四个巡视组以“一托二”的方式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自动化学院党委、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交通学院党委、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等8家单位开展专项巡视。根据工作安排,各组进驻时间为一个月左右。

高立国对本轮巡视提具体要求,提出这次巡视监督重点不搞面面俱到,要奔着有限目标巡深巡透。要聚焦影响制约被巡视单位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做好同题共答;要压实政治责任,强化履职尽责,做好同向发力;要加强巡视整改联动和成果运用,做到同频共振。通过本轮专项巡视推动接受巡视的二级党组织发现自身的深层次问题,提升治理能力、完善治理体系;同时也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协同联动,着力解决制约学校事业发展的深层次问题。

第四轮巡视组组长代表江雪华、第四轮被巡视党组织代表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军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供稿: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


 (编辑:周子琪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