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中共东南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轮校内巡视完成进驻

2023-12-0393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2月3日电】(通讯员 纪静)12月1日,第十五届校党委第四轮校内巡视完成进驻工作。4个巡视组将以“一托二”的方式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自动化学院党委、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交通学院党委、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8家单位开展专项巡视。

被巡视单位分别召开巡视进驻动员会。各巡视组组长向被巡视单位主要负责人通报巡视任务、工作安排和有关要求,并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精准把握本轮巡视监督重点,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本轮巡视。

受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各学院联系校领导在各单位进驻大会上就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扎实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习领会深化政治巡视新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做到从业务看责任,从业务看作风,立足于被巡视单位特点,突出重点,实现精准巡视。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本轮巡视作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紧扣学校工作重点、挖掘学院治理难点,将“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社会重大关切,服务产业重大需求”的价值追求和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主题融入教师队伍建设。三是要抓好巡视整改和长效机制建设,让巡视监督成为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的有效方式,各被巡视单位要注重整改实效,将巡视整改与本单位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把解决问题与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以巡促改、以巡促治。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接受政治巡视的重要意义,以接受巡视监督为契机,牢牢扛起主体责任,扎实履职,坚决完成好本轮巡视任务,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据悉,本轮巡视为期一个月左右,主要聚焦“学术至上、生为首位、师为根基”使命任务,着重深入查找和解决影响、制约学院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深层次问题,为学校努力培养造就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供稿: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


 (责任编辑:周子琪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