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完成2023年度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2024-01-111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月11日电】(通讯员 孙靓 摄影 杭添)1月10日,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召开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回顾总结2023年度党建工作情况,部署推进下一年度工作。校党委书记左惟、校长黄如以及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学校各院系、机关及直附属单位负责人,部分民主党派、党支部书记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刘攀主持。会上,参加述职的40位院系级党组织书记分别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抓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等方面进行述职,总结本年度党建工作成绩,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年度改进工作思路和举措。

在听取大家的述职后,左惟按照“一述一评”的要求,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逐一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希望。他表示,2023年各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职责,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有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就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左惟提出了思考和要求:一是要把牢办学方向,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践行“三个服务”的价值追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领军人才,优化管理体制、完善治理体系。二是要重视文化建设,凝练院系文化内涵,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精神文化涵育师生品格,将精神文化内化为师生共同的价值追求、人格品质;树立鲜明的价值导向,有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学术生态、育人生态,涵养师生积极昂扬的精气神。三是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安全稳定;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加强国内外交流和沟通。四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抓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把好党员发展“质量关”,优化党支部设置、激发党建活力,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着眼事业长远谋划推进梯队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

左惟强调,面对新形势、新方位、新使命,各基层党组织必须强化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机遇、迎挑战、担使命,努力为实现学校确立的新“三步走”的发展战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制度是落实管党治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一项重要制度性安排。围绕开展2023年度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校党委认真制定考核方案,精心组织述职评议,推动基层党组织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扛起来,进一步聚精会神抓党建,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1月9日至10日,学校同时开展了中层正职领导干部述职考核会议,全校各院系行政正职干部、机关及直附属单位正职干部分别进行了述职。


供稿:党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