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十五届校党委第四轮校内巡视完成反馈

2024-01-201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月20日电】(通讯员 纪静)近日,根据校党委部署,十五届校党委第四轮巡视向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交通学院党委、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党委、自动化学院党委、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的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1月12日,校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了第四轮巡视情况。会上巡视组通报了本轮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抓好巡视整改作出部署。校党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左惟主持会议并讲话。同日,校党委常委会听取了本轮巡视综合汇报,审议通过了巡视反馈意见。

1月16日至19日期间,巡视组分别向8家被巡视党组织进行反馈。各学院党委的联系校领导分别出席了会议并讲话,对巡视整改进行部署。巡视组全体成员、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校纪检监察部门主要负责人、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和教师、学生代表参会。反馈会前,各巡视组组长与被巡视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情况沟通。

反馈指出,8家被巡视党委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多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果,但对照学校提出的“学术至上、生为首位、师为根基”的理念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社会重大关切、服务产业重大需求”的价值追求,学院党委工作上还需进一步提升。

校领导对抓好巡视整改及成果运用提出了明确要求。会上强调,要准确把握巡视整改工作重点,以自我革命精神从政治上深刻剖析、深入反思、推动问题解决。不断提升巡视整改的自觉性,站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第一战线”的高度去深刻剖析问题;不断提升巡视整改紧迫性,站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攻坚期定位上去深入反思问题;不断提升巡视整改的质效性,站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角度去解决问题。要对标中央部署、对照校党委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视整改任务和要求落实落地。学院党委要切实将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以精卫填海、愚公移山的精神,对本轮反馈的问题盯住不放,对上次巡视整改不到位的,也要一并解决。学院“一把手”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统一全院思想,凝聚师生共识,真抓实干,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以攻坚克难的精神推动深化改革,引领学院取得长足发展。班子成员要全力配合学院党委工作,担起巡视整改“一岗双责”,积极营造全院上下奋勇争先的氛围。

被巡视学院党委书记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认真履行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建立高效顺畅的整改工作闭环,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扎实整改成效为新时代新征程更好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和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