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Olivier Bonnaud教授获2023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

2024-02-061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2月6日电】(通讯员 雷威 仲雪飞)2023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仪式4日在北京隆重举行。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育部信息显示与可视化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推荐的Olivier Bonnaud教授由于其在中国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卓越贡献,通过严格的评选程序,荣获2023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并参加座谈会。

中国政府友谊奖是中国政府专门为表彰对中国改革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来华工作外国专家设立的荣誉奖项,2023年度共有50名外国专家获此殊荣。

Bonnaud教授是薄膜晶体管领域专家,曾任雷恩第一大学卓越教授,博士生院院长、法国高等教育委员会主席、法国电子电气学会电子分会主席。2008年和2009年分别获欧盟电气信息工程及教育学会“特别贡献奖”和“突出贡献奖”。2014年受聘为中国高端人才外国专家,2018年获“江苏友谊奖”。

2005年以来,Bonnaud教授推动建立并持续发展中法高校电子信息领域联合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体系。他于2016年联合法国波尔多大学、兰特大学等与东南大学合作成立“教育部信息显示与可视化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他主持设立了东南大学-雷恩第一大学微电子联合研究生培养项目,将法国工程教育先进模式引入东南大学等国内高校;亲自示范教学,直接受益师生达1000余人;积极为中法合作交流和中国发展,特别是教育改革和国际化人才培养建言献策。他带领团队合作开展薄膜晶体管领域前沿技术研究,研制出高分辨率硅基液晶空间光调制器和高性能X射线平板探测成像器;担任国内多家企业的技术专家和首席顾问,积极推动科技成果在江苏等地落地转化。

 

供稿: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国际合作处


(责任编辑:翟梦杰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