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统战工作相关创新成果获表彰

2024-02-271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2月27日电】(通讯员 魏彬)2月26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南京召开。会上,表彰了2023年度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等奖项。我校荣获2023年度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和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各1项。

据悉,2023年度共表彰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26项,仅两所高校获此殊荣。我校报送的实践创新成果《彝绣一针一线,串起一校一地 谱写民族团结、乡村振兴新篇章》是东南大学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推动乡村建设的一项重要实践活动。近年来,东南大学精准帮扶云南南华彝绣产业,将彝绣打造为助推南华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和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名片,用一针一线串起一校一地,实现高校与民族地区的人才共育、创新共谋、文化共享,进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党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周子琪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