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和南京市政府在深圳举办校友企业家座谈会

2024-03-306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330日电】(通讯员 杨凡)328日,东南大学与南京市政府在深圳举办校友企业家座谈会,围绕服务南京高校校友,促进创新投资合作,助力产业强市和两地融合发展主题,共促高水平合作,共谋高质量发展。南京市市长陈之常,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南京市副市长吴炜、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参加。

座谈会上,与会校友企业家围绕活动主题、着眼南京发展、结合工作实践,就发挥科教人才优势、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坚持差异化招商、布局低空经济新赛道、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坚突破、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等提出建议。

左惟在座谈会上对心系南京、心系母校的广大校友表示感谢。他表示,校友是联系学校和服务社会、地方的桥梁纽带,在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校友经济能将教育、科技、人才和产业进行有效链接,是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载体,希望各位校友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和南京的发展,和南京、学校携手推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汇聚新质生产力的强大动力,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校友和校友企业的发展,期待校友和学校一道探究如何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国家建设发展培养更多的创业者、探索者和深度思考者,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

陈之常对各位校友企业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南京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大学和城市是相互成就的,大学是城市人文的标杆,城市是大学扎根的土壤。大家提出的建议有高度、有深度,充满对南京这座城市的关心、热爱和期望,听了之后收获和启发很大。我们将认真研究吸收,转化到今后工作中去。陈之常指出,各位校友企业家都曾在南京有过美好的求学时光,不仅是学校的名片与骄傲,也是南京发展的宝贵资源。当前,南京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统筹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南京将充分发挥科教人才资源丰富优势,与各位校友企业家共同抢抓产业强市的机遇,为大家在宁创新创业搭建广阔舞台。希望大家走进南京、投资南京,与我们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东南大学校友企业家深圳国金纵横董事长林嘉喜、深创投原董事长倪泽望、华为科学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徐文伟、紫光国微总裁谢文刚、前海梧桐并购基金董事长谢闻栗、深圳英飞源主要创始人兼高级副总裁付细泉、新天下集团董事长吴海军、城安智慧总经理杨明川、同威资产董事长韩涛、英伦科技董事长谈宝林、深贶科技总经理高梅松、前海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姚卫城、盛视科技董事长瞿磊、大地创想董事长千茜等参会。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