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大学子张雨霏当选“感动中国2023年度人物”

2024-04-0936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4月9日电】(记者 东萱)4月8日晚,感动中国2023年度人物公布,东南大学2022级体育学硕士研究生张雨霏当选。作为当今泳坛顶尖选手和“劳模”,张雨霏一直顽强拼搏,为国争光。

“劳模”的称呼是从东京奥运会延续下来的,张雨霏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一举夺魁,并创造新的奥运会纪录。仅仅80分钟之后,她马不停蹄地参加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与队友一起打破世界纪录并再夺一金。2023年9月,张雨霏参加杭州第19届亚运会,斩获6枚金牌并被评为最具价值运动员。

张雨霏,女,中共党员,东南大学2022级体育学硕士研究生,国家游泳队现役运动员。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体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全国体育运动荣誉奖章、全国最美大学生、中国十佳运动员、江苏省体育发展杰出贡献等荣誉。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