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教学

力学学科发展研讨会召开

2010-05-24447发布者:

分享到:

        2月26日下午,我校力学学科发展研讨会在四牌楼校区礼堂二楼报告厅举行。会议由土木学院院长吴刚教授主持,校长易红,副校长郑家茂、沈炯、王保平,吕志涛、孙伟院士和人事处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土木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力学学科全体教师、土木学院相关学科带头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首先由工程力学系费庆国主任介绍国内兄弟院校力学学科发展及其与我校的比较;工程力学系学科带头人李兆霞教授、何小元教授汇报我校力学学科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发展思路。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推动我校力学学科的跨越式发展,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副校长郑家茂、沈炯、王保平就我校力学课程创新、教学实验平台建设、力学学科定位、研究方向凝练、学科特色创建、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分别发表讲话。最后,易红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召开力学学科发展研讨会必要性和加快力学学科发展的重要性,同时也指出了我校力学学科存在的问题,要求土木学院领导和学校各职能部门要大力支持力学学科的发展,尤其是人才引进方面;要求力学学科的教师反思问题、明确定位、找准方向,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东南大学特色的力学学科发展之路,为我校工科的发展和学校的“争先进位”作出更大的贡献。(乔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