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动态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特色村镇保护与改造规划技术研究”项目在东南大学启动

2020-05-2241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5月22日电】(通讯员 徐瑾 殷铭)5月19日,由东南大学作为项目承担单位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特色村镇保护与改造规划技术研究”线上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东南大学副校长丁辉,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王建国,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产业科技处处长王峻,“绿色宜居村镇技术创新专项”总体专家组专家、项目咨询专家等领导和专家,项目和课题参与单位的100余名研究人员等在线参加了会议。

丁辉代表项目承担单位感谢科技部及各位专家的支持与关心,表示学校将全力做好项目实施保障工作。王建国作为“十三五”村镇专项指南编制的首席科学家发言,期待项目取得高水平的研究成果。王峻对项目要落实国家有关科技政策、推动协同创新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并预祝项目取得实质性成功。

论证会上,项目负责人、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段进教授汇报了项目实施方案。五个课题的负责人分别就各课题的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通过充分质询和论证,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与课题实施方案通过论证,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特色村镇保护与改造规划技术研究”项目是“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宜居村镇技术创新”下属的重点专项。项目针对当前我国特色村镇保护与发展中的现实问题,展开重大关键共性技术的研发,将为特色村镇振兴与绿色宜居发展提供基础理论、技术方法和监测管控三方面的科学支撑,并为实施乡村振兴的国家战略奠定科学基础。


供稿:建筑学院


(责任编辑:胡强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