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动态

东南大学举办2020年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年会暨“世界经济新格局与中国经济对外开放新战略”理论研讨会

2020-11-0690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月6日】(通讯员 邵军)近日,由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主办,东南大学承办的“2020年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年会暨‘世界经济新格局与中国经济对外开放新战略’理论研讨会”在南京召开。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会长、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张宇燕、党委书记姚枝仲,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以及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徐康宁主持了开幕式。

任利剑表示,世界经济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强对世界经济形势的科学分析,既是重大理论问题,又是事关中国对外开放和发展战略的重大现实问题。他认为,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作为中国经济学界的权威学术组织,学会年会的召开具有重要现实意义,能够为服务经济社会作出重要智力贡献。

与会专家围绕“世界经济面临的主要问题”、“疫情后世界经济走势”、“人民币国际化”、“建设高水平自贸区”、“对外开放新战略”等议题展开讨论并作主题发言。会议同时发布了世界经济研究2019年度成果评价以及2020年度选题,为世界经济学科发展提出了可供借鉴的研究方向。来自中国社科院、商务部研究院、中国银行研究院、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科研院所的15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