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荔枝网】热门高校增加江苏招生计划 给江苏考生更多上好大学的机会

2021-07-21312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截至目前,江苏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普通类本科批次录取已完成平行志愿投档,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等高校已经100%完成省内招生计划。不少高校追加了招生计划,给了江苏考生更多上好大学的机会。

  【南京大学:生源优势突出】

  南京大学生源优势继续凸显。本科批次四个专业组共投档835人,较去年增加16人。加上强基计划、综合评价等类型,今年在江苏录取总人数将继续保持增长。其中历史科目组类投档最低分619分,物理科目组类09组最低分627分,位次与去年相当。07组最低分628分,较去年排位有所提升;08组最低分633分,生源优势突出。

  【东南大学:江苏学子录取人数增加】

  东南大学2021年在苏录取学子人数也持续攀升。历史类02专业组投档最低分608,物理类05专业组投档最低分621,物理类06专业组投档最低分603,位次与往年基本相当。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工科试验班(自动化电气测控类)等强势工科专业继续受考生追捧,特别是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特区的工科试验班(吴健雄班)专业更受考生喜爱。此外,学校作为国家首批未来技术学院建设高校,2021年录取的新生入校后可根据报名条件申请选拔进入未来技术学院的未来技术班。

  【南京医科大学:大部分专业志愿满足率100%】

  2021年,南京医科大学在江苏共设置8个院校专业组,生源质量良好,共录取新生1926人,本科批次5个专业组均足额录取考生,计划完成率达100%,且大部分专业的志愿满足率都高达100%。其中包含4个长学制专业的111206专业组投档分达到了610分。

  南京医科大学学工处副处长刘金祥介绍,最高分640分,录取在临床医学5+3一体化,本硕博一贯制专业。

  【南京师范大学:一志愿率超过60%】

  2021年南师招生计划4600多人,约60%投放在江苏省内,省内录取分数线、高分生源情况、专业组设置都达到了预期,整体专业满足率和一志愿率都取得了较大增幅。江苏省本科普通批历史类投档最低分589分,最高分615分;物理类投档最低分579分,最高分627分。历史类600分以上165人,占普通计划的23%;物理类600分以上166人,占普通计划的13%。专业满足率96.19%,历史类和物理类专业一志愿率都超过了60%。

  南京师范大学学工处处长景飞介绍,有4个专业最低分和平均分均超过600分,去年启动的双学科实验班继续受到考生青睐,专业组中含师范的专业或专业类依然是考生报考的热点。物理学双学科硕士层次师资培养实验班最低分606,平均分609.9;历史学双学科硕士层次师资培养实验班最低分602,平均分604.5;英语师范历史类和物理类最低分均为601。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迪 史斌燕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2021-7-21【荔枝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