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医者担当践初心 护佑人民健康

2021-08-19420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广大医务工作者是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者。今天是第4个中国医师节,今年的主题是“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全国1300多万医务工作者牢记总书记嘱托,修医德、行仁术,怀救苦之心、做苍生大医,支撑起世界上最大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努力谱写护佑人民健康新篇章。

今天上午8点,中央指导组专家成员邱海波正在和国家、省市医疗队的医护人员一起研讨病情,扬州已经是他奔赴的第14个“抗疫战场”。从武汉保卫战,到东北、新疆等地,一年半时间,他在外地工作近400天。

中央指导组专家组成员、国家卫健委救治专家组成员、东南大学副校长、著名重症医学专家邱海波说:“当有疫情发生的时候,当有重症病人的时候,我觉得医生就是应该义无反顾地到第一线到床边看病人。从武汉疫情之后,我们每次疫情的控制时间越来越快了。这体现了我们整个国家的力量,充分体现了生命之上、人民至上的理念。”



2021-08-19 【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