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中国新闻网】百廿学府东南大学登上“国家名片”

2022-06-07840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6月6日,《东南大学建校一百二十周年》纪念邮票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首发。 泱波 摄

中新网南京6月6日电 (徐珊珊)6月6日,在东南大学迎来120周年校庆之际,《东南大学建校一百二十周年》纪念邮票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首发,以国家“名片”的形式展现东南大学百廿风采。

邮票画面以东南大学早期大礼堂的手绘建筑图为核心元素,下方以展开的书本、建校时间等为烘托,寓意“百廿名校、教书育人”,背景为东南大学标志的标准制图,与校徽、“120”校庆标志、校训等元素协调搭配,整体画面结构严谨、色调沉稳厚重,衬托出百廿名校的悠久历史与深厚底蕴。邮票采用胶雕套印工艺,激光直雕线条使主体建筑更加立体、生动。特种UV金墨使画面闪耀金属光泽,黄、红、蓝三色荧光油墨使东南大学校徽、校庆标志在紫光灯下跃然而出、熠熠生辉。

百廿学府东南大学登上“国家名片”。 泱波 摄

由中国邮政江苏省分公司与东南大学共同建设的东南大学邮局也于当日正式运营。中国邮政江苏省分公司把东大校园文化融入创新邮政服务,打造深受师生喜爱的特色主题邮局。该邮局立足“三新三创三共”理念,提供政务便民+集邮文创+快递物流等于一体的校园生活新方式。在大厅中央,近200款东大元素的明信片、校庆纪念邮册、主题图书以及文创产品供翻阅、选购,其中还包含了多款学生原创作品。

中国邮政江苏省分公司还特别为东南大学建校120周年设计了15枚纪念邮戳,其中校徽和校庆标志各1枚。校庆当天,邮局咖啡首个全国高校店正式营业,加上邮局内丰富多彩的校庆专属活动,吸引了在校师生的热情参与。

东南大学副校长钟文琪表示,发行东南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邮票是载入东南大学史册的大事。东南大学将持续通过“文化校庆”内聚人心、外树形象,更好营造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竭诚奉献的文化氛围,为全面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完)

《东南大学建校一百二十周年》纪念邮票首发式现场。 泱波 摄



2022-6-6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