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中国新闻网】东南大学迎120周年校庆

2022-06-06456发布者:唐瑭

分享到:

学生在东南大学合影庆祝母校120周年华诞。 泱波 摄


中新网南京6月6日电 (徐珊珊)迎着6月6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东南大学120周年校庆马拉松火炬接力在东南大学丁家桥校区开跑,同时也为东南大学120周年校庆拉开序幕。

东南大学坐落于六朝古都南京,素有“东南学府第一流”美誉。学校肇始于1902年创建的三江师范学堂,1988年5月复更名为东南大学,发展成为以工科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一个多世纪以来,东南大学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在东南大学工作或学习过的两院院士达200多位。

6月6日,东南大学建校120周年庆祝大会在九龙湖校区举行。 泱波 摄


本次马拉松火炬接力全程共120名教师、校友参加了校外接力,约1200名学生参加了校内接力。途中共设置12棒,交接站点分别以三江师范学堂、两江师范学堂、南京高等师范学校、国立东南大学、国立中央大学、南京工学院等历史校名命名,象征着东南大学120年历史进程的重要时刻。

火炬接力手从丁家桥校区出发,途经四牌楼校区,在九龙湖校区东南大学建校120周年庆祝大会主会场众人的注视下,熊熊燃烧的火炬在手中传递,完成最后一棒的交接。

东南大学全校师生、海内外校友齐聚,共同见证百廿风华,为母校庆祝生日。 泱波 摄


当天,东南大学建校120周年庆祝大会在九龙湖校区举行。大会通过“云上”进行同步直播,东南大学全校师生、海内外校友齐聚,共同见证百廿风华,为母校庆祝生日。

东南大学副校长邱海波表示,丁家桥校区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马拉松比赛的终点,作为东南大学120周年校庆马拉松火炬接力的起点,不仅弘扬了体育精神、增进校友和在校师生的情感,也体现了百廿东大精神薪继火传,弦歌不绝。

一个多世纪以来,东南大学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在东南大学工作或学习过的两院院士达200多位。 泱波 摄



2022-6-6【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