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召开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2-09-29155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9月29日电】(通讯员 徐润)9月27日下午,中共东南大学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九龙湖校区举行。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东南大学监察专员高立国同志主持。学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纪委、附属中大医院纪委相关负责同志、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及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全体同志列席。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相关重要文件精神,并就如何构建学校纪委委员等专兼职纪检干部听课制度和基层党组织书记交叉听课制度的统筹衔接机制进行讨论。集体讨论修订了《中共东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全委会议事决策规则》《中共东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工作职责》《中共东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纪委委员进一步加强与基层单位联系的工作办法》三项制度文件。会议结合查处的师生违纪案例,立足纪检监察机构的职能职责,研究讨论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方案,并通报了近期有关问题线索的初核报告。

最后,高立国进行会议总结并对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九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刻领悟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精神;二是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精神;三是要思考如何让高校的纪委委员更好地提高站位、明确职责与使命,自觉地履职尽责;四是要面对任务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正风肃纪反腐的意识与意志;五是要思考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如何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六是要协助校党委开展校内巡视工作,让二级党组织和干部保持与党中央高度一致;七是要一体推进“三不腐”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好信访及监督执纪工作;八是要对工作学习进行梳理,加强理论研究,做工作的总结提炼,明晰办法思路举措;九是要推进中央巡视整改、东南大学十五届党委第一轮巡视整改、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与学生利益相关的诉求等事项。

 

                              供稿:纪检监察机构办公室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