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坚持守正创新,做好谋篇布局——东南大学校内巡视工作规划主题调研座谈会成功举办

2022-12-05144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2月5日电】(通讯员 纪静)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十四五”规划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确立的新“三步走”发展战略,全面梳理总结校内巡视全覆盖的成果和经验,12月1日下午,围绕2023-2027年校内巡视工作规划,学校召开“坚持守正创新,做好谋篇布局”巡视工作规划主题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立国主持,曾参与过巡视工作的部分组长代表、巡视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广泛地征集了对巡视工作的意见建议,紧紧围绕推动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凝聚共识。结合学校实际,对新一轮巡视工作的原则方向、目标任务、思路举措等进行了交流讨论。特别结合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部署,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政治巡视内涵要求、深化巡视监督重点内容、深化坚持师生为中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参会代表对确定学校全覆盖对象总量、科学谋划全覆盖进度安排、深化创新实现全覆盖的组织方式、强化巡视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以及推进巡视监督和其他监督贯通融合等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大家一致表示,上一轮校内巡视全覆盖为学校改革发展创造了更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巡视利剑作用不断彰显,充分发挥了“熔炉”作用,让很多年轻干部在巡视工作的实践中得到了淬炼。希望在新一轮巡视工作中,能够进一步提升发现问题的精准性、发挥巡视工作的有效性、加强巡视成果运用的广泛性和树立巡视整改的权威性,让校内巡视真正成为党内监督的利器,成为学校及二级基层党组织深化改革发展的助推器。

高立国肯定了参与巡视工作的组长为校内巡视工作作出的贡献,认为与会组长为校内巡视工作的推进提供了有思想有深度的建设性建议。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体现了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重托和希望。巡视工作规划是深化政治巡视、推进校内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规划图”“任务书”,对推动学校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巡视办要认真吸纳座谈会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规划的科学性、有效性,要以巡视工作规划制定为有效抓手,进一步推进校内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期待大家能在校党委统一领导下,一如既往的支持巡视工作。

巡视办主任李瑛结合巡视干部人员培训、前期巡视成果运用和巡视整改工作推进等汇报了巡视办近期相关工作。

 

供稿: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

  

(责任编辑:杨万里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