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教学

东南大学“信仰公开课”获评省级示范课

2023-01-09111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月9日电】(通讯员 张芬祎 杭妍君 摄影 曲钢 泱波)日前,江苏团省委公布了2021年“信仰公开课”省级示范课评选结果,经各高校积极申报,团省委高校工作部组织评审,最终确定 40 场“信仰公开课”省级精品示范课和62场“信仰公开课”省级示范课。其中,由校团委联合吴健雄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和申报的2场信仰公开课分别获评省级精品示范课和省级示范课。

2021年“信仰公开课”省级精品示范课“载人深潜的技术发展”由“改革先锋”、“奋斗者”号总设计师、十三届全国青联副主席叶聪主讲,叶聪总设计师以蛟龙号、深海勇士号和奋斗者号为例,讲述了自己和团队的科研历程及幕后故事,引发青年学子对“以科学名世,以人才报国”的思考。

2021年“信仰公开课”省级示范课“成人·成才·成功”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缪昌文教授主讲,缪昌文院士线上分享了自身经历和人生感悟,让青年学子体悟到“止于至善”的价值追求。

据悉,“信仰公开课”是进一步深化东南大学共青团改革,加强东南大学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点项目和重要品牌。2022年,校团委围绕重大主题持续打造各类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推进“新思想公开课”“素养公开课”“青马公开课”等建设,各学院根据专业特色和实际情况,以“信仰公开课”的形式,讲好青年成长故事。

 

供稿:团委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