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朱振军一行到东南大学访问交流

2023-03-27136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3月27日电】(通讯员 楚俊卿)3月24日下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副书记、副政委朱振军一行到东南大学访问交流。常务副校长吴刚,校长办公室、团委、继续教育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吴刚代表学校对朱振军一行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东南大学的办学情况以及援疆援藏工作进展与成效。他表示,被教育部确定为托管新疆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第二中学是对我校开展帮扶工作的充分认可。东南大学认真贯彻落实《“十四五”县域普通高中发展行动计划》关于“实施县中托管帮扶工程”的部署要求,积极服务国家乡村振兴和人才发展战略,坚守“以科学名世,以人才报国”的办学理念,以提升第二中学办学水平、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政府共同推进县中帮扶工作。他希望,在去年开展“千里图书漂流 共赴知识传递”的图书捐赠活动、“云端科普 搭起云上科学桥” 的院士科普讲座等项目外,根据图木舒克市第二中学实际发展需要和签订的协议内容,我校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加快推进图木舒克市第二中学管理水平提升、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培养质量提高等重点工作,并积极寻求南京市的高级中学与学校结对开展帮扶工作。

会上,双方围绕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加强教师培训、通过“第二课堂”提高育人质量、加强教师心理健康等开展了深入交流。座谈会后,在校长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图木舒克市一行赴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江宁分校参观,与南师附中江宁分校领导进行了交流会谈,对其在学生生涯教育、教师职业发展、教学资源库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扬。

据悉,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东南大学于2022年7月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人民政府、图木舒克市第二中学签订三方托管帮扶协议。 

 

供稿: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