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交流

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刚一行赴兰州理工大学调研交流对口支援工作

2023-05-24240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5月24日电】(通讯员 赵安明)5月18日,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刚一行赴兰州理工大学开展调研交流,研究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深入探讨新一轮对口支援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共同推进西部地区教育、科技、人才高质量发展。兰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夏天东、副校长韩建平,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夏天东代表兰州理工大学欢迎吴刚一行来校调研交流,对东南大学十年来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十年来,双方建立了有效的沟通和协作机制,涌现出了以张云升教授为代表的扎根西部的优秀教师,积极从事教学改革、科研平台建设、项目申报等工作,并将自己在东南大学的研究成果引入到兰州理工大学,牵头成立了兰州理工大学“西部先进土木工程材料创新研究中心”,聚焦新技术、研发新材料,为推动西部发展注入了新动力。未来,他希望两校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师资队伍建设、高水平学科发展、科学研究创新、成果转化落地等方面深化合作协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高等教育力量。

吴刚表示,高校对口支援工作是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进西部地区高等教育跨越式发展的重大举措。近年来,兰州理工大学在科研创新、特色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研究团队在材料科学、化工、环境保护、土木工程等领域的科研项目、论文发表数量均有显著提高。在新征程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西部实践,迫切需要发挥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他希望两校在已建立的长期稳定协作合作关系基础上,继续加强交流互动,推动双方在学生交流、科研团队合作、服务地方发展等方面的深度融合,积极发挥双方高校的区位优势,推动优质高等教育资源“东接西送”,共同谱写“东西联动、互利共赢、协同发展”的新篇章。


会后,吴刚还出席了在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行的招生宣传活动,与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协议书并授牌。

5月19日,吴刚一行赴敦煌研究院调研并进行了座谈交流,敦煌研究院院长苏伯民、副院长郭青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调研座谈会。双方就联合开展文化遗产保护、科普进校园、人才建设、学术研究和国际合作等事项进行了交流,商议推进和开展学术研究驱动的多项合作。

东南大学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建筑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供稿: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