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教学

东南大学首届“生物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双学位班开班

2023-12-1262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2月12日电】(通讯员 王希雨晨 摄影 曲钢)12月11日,东南大学首届“生物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双学位班在九龙湖校区开班。副校长邱海波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教务处、学生处、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有关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双学位班首批共20位同学参加了活动。

邱海波向首批入选双学班的20位同学表示了祝贺和欢迎,并鼓励同学们以此为起点,继承弘扬东大人的家国使命,认清新历史方位的责任担当,努力成为知识全面、能力综合、素质优秀的新时代领军人才。他说,该双学士学位项目的设立,旨在打破院系壁垒,创新学科交叉培养模式,构建全链条复合培养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完备的生物科学和计算机科学专业知识体系的复合型创新型智慧生物领军人才,为健康中国贡献东大力量。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韩俊海、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敏灵分别介绍了该双学位班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资源保障等方面的情况。首届双学位班班长施俊文代表全体同学做了宣誓发言。

随后,邱海波为首届双学位班授班旗,双学位班全体同学获赠了百年生物纪念文集《传承·启航》。

活动结束后,邱海波还为同学们上了一场题为“科学技术的进步:临床医学与生命科学和人工智能”的思政公开课。

据悉,2023年江苏省新增9个双学士学位项目,其中东南大学共有5个,其他4个项目分别是“日语+电子科学与技术”、“能源与动力工程+经济学”、“会计学+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法学”。

 

供稿: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李震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