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教学

东南大学本科生喜获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优秀学术论文”奖

2023-12-1560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2月15日电】(通讯员 任亚梨)12月8日至10日,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上,经严格评选,东南大学推荐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下简称“国创计划”)项目论文“面向6G的基带算法与实现”获评“优秀学术论文”奖。

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是由教育部发起,“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主办,依托“国创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展示交流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经过专家初评、“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复选,共有510项成果入选本届年会,其中学术论文200篇、创新创业项目改革成果展示250项、创业推介项目60项。最终评选出了21项“我最喜爱的项目”、22项“最佳创意项目”、20篇“优秀学术论文”、12项“最佳创业项目”。

近年来,东南大学积极组织实施“国创计划”项目,每年立项约170项,参与本科生约600人次。今年学校共有5个项目入选本次年会,其中“面向6G的基带算法与实现”(负责人:赵舞穹,2020级吴健雄学院本科生)、“基于剪纸原理的负泊松比超材料/结构创新研究”(负责人:何若琪,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2个项目获年会学术论文交流;“微型飞行器全自动填充系统的研制”(负责人:王子荣,自动化学院2020级本科生)、“基于张拉整体单元的大跨度可展结构设计和自动控制研究”(负责人:赵悦琦,吴健雄学院2020级本科生)获年会成果展示交流;“智控领航——高速无人驾驶线控转向系统供应商”(负责人:宋雨昂,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获年会创业推介交流。

获奖论文“面向6G的基带算法与实现”依托的“国创计划”项目已在今年以“优秀”成绩结题。项目相关研究共发表4篇SCI期刊论文,1篇EI会议论文,受理4项国家发明专利。同时参与2022年IEEE电路与系统协会学生设计竞赛,获得亚太地区冠军,并在旗舰会议IEEE ISCAS上做项目展示。项目指导教师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川教授。


供稿:教务处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