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 东南大学崔铁军院士发言

2024-03-063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 摄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东大新闻网3月6日电】(记者 东萱 苏雁)3月5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超前布局建设未来产业,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教授崔铁军在会上发言。他表示,“总书记的话讲到了我们科技人员的心坎里。作为一名长期工作在一线的科研人员,如何走自主创新之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每个科技工作者都责无旁贷。”

2023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勉励科研工作者,以“一辈子办成一件事”的执着,成就有价值的人生。“我们要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战斗在科研一线,解决‘卡脖子’难题,攻坚克难,不断攻关高精尖技术,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崔铁军说。

这样的观点得到其他代表的认可,大家认为,江苏发展新质生产力具备良好的条件和能力。在未来发展中,江苏将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突出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骨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这个重点,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统筹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巩固传统产业领先地位,加快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宋业春)